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省委编办调研指导我市机构编制统计等相关工作

时间: 2023-07-11 10:59:3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7月7日,河北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陈飞超、一级主任科员闫慧静等一行到我市调研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安全以及“一网通办”运行等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建华及任泽区委编办、内丘县委编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坦诚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本次调研中心任务,重点就经开区托管、年报数据统计算法、编制“周转池”使用、“一网通办”导出数据格式、台账更新上传、静态数据存储、实名制信息更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陈飞超同志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对我市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是继续优化完善“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既要从整体视角出发,全面扩展系统功能,也要从微观层面把握,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具体举措,从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通过增加反查、校验等功能模块,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实时比对,提高数据使用效率,同时在“文件管理”模块增加超链接功能,通过扫描台账等资料并上传云平台,实现文件的即时查看、安全保存等目标。三是继续健全编制“周转池”制度,加大编制统筹力度,通过不断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实现机构编制多种类、多样式的使用,最大程度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能。四是强化数据安全责任意识,通过深化“制防+技防+人防”管理,不断完善保密制度,更新技术手段,强化人员培训,从而夯实安全保密管理基础,筑牢机构编制数据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谋划、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市、县两级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质量,确保数据安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