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暨“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培训会

时间: 2023-11-21 16:05:1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1117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暨“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培训会全市20县(市、区)委编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44人参会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市委编办李凯同志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并开展业务培训。市委编办体改科、党政群科、事业科、县乡科及监督检查科有关负责同志就分管业务作了指导。

一是总结全市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情况。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编办统计年报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情况。邢台市2022年年报统计工作整体质量较高,市本级及南和区、宁晋县、临城县、隆尧县、沙河市、内丘县等6个县(市、区)被全省通报表扬。同时,邢台市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做先进经验交流发言,并播放“一网通办”改革宣传片。巨鹿县、襄都区、新河县、信都区、任泽区、清河县等6个县(区)统计工作也表现优秀。

  二是安排部署2023年统计年报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质量工作,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统计的质量关,保质保量准时完成统计工作。要强化统计年报分析报告工作,让数据变“活”、用数据“说话”,为提升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供数据支撑和保障。要筑牢统计年报保密意识,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处理信息,确保数据始终在“安全线”上运行。

三是开展专项业务培训。针对机构编制填报要求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并重点对新增的台账信息、单位职责等数据指标项进行详细说明。另外,就网络安全保密内容也进行了相关培训。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