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

时间: 2023-06-05 14:56: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拥有3500余年建城史,是河北省文物大市,也是商周考古重地,文物资源丰富、遗址众多。近期,市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在全市掀起了参观热潮。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市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的安排部署,深入研究文物保护相关机构职能情况,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资源,为推动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调研。组织开展市级党政群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深入市文广旅局开展现场调研,与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全面了解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运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发展需求。二是强化机构职能。按照上下对应原则,依据有关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修订完善市文广旅局“三定”规定,强化市文广旅局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职责,调整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和文物科技创新工作职责。三是优化内设机构。进一步优化调整内设机构职责,将文物保护经费管理、文物宣传、文物相关产业开发等职责分解至具体科室,由文物科专门负责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压实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干。四是充实工作力量。根据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事业发展需要,通过内部调整、统筹调剂、核准用编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编制保障,支持招录文物保护专业人才,充实文物保护工作力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