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法规
邢台市委编办聚焦“四个方面” 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时间: 2021-05-17 14:43:4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决策部署,邢台市委编办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出台《邢台市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计划》,从制度立改废释、宣传培训、贯彻执行监督检查“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明确2021-2022年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具体任务措施,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一是加快推进立改废释。对照《条例》《规定》逐条逐项进行检视,对现有机构编制配套制度、政策规定不相符的,及时修订完善、规范改进,共梳理衔接完善制度规定任务18项。对标市委“一三五十”发展思路,以及“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活动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配套文件,突出机构编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定位。同时,完善涉及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前置审核和备案审查机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平台,通过学习专栏、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宣传力度。继续推动《条例》《规定》“进课堂”,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和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切实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持续强化贯彻执行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统领,以组织实施《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主线,突出加强执行落实能力制定有力措施,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严格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4个基本环节,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切实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

四是不断加大监督力度认真贯彻《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加大监督执纪追责力度坚决制止和整治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完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构建预防、查处、问责相统一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