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中共行唐县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行唐县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行唐县委编办通过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坚持“三个一”制度,夯实督查基础。所有机构编制事项,由县委编委及其办公室一个机构承办;在编委会研究决定之后由编委主任“一支笔”审批;由编委及其办公室一家行文。制定了《关于编制使用核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对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使督查的依据和标准更加明确规范、科学全面,为监督检查奠定了基础。
  二是完善“实名制”制度,规范督查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制度,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做到人员、编制、机构同步录入,实时更新,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完整。不断加大网上公示力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利用网站、微信工作群,向社会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以及管理制度,增强各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
  三是实行“工资联审”制度,形成督查合力。通过机构编制核查、审计、专项督查、自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与财政相互协调配套的控制约束机制,协调组织、财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

 


来源:中共行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行唐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