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新乐市委编办“严把四关”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换领工作,新乐市委编办“严把四关”扎实推进涉改机关赋码换证工作,规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

一是严把“家底关”。摸清底数,分类梳理、汇总形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初领、变更、注销单位清单,下发《关于换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通知》,及时与各单位协调沟通,督促其调整到位。

二是严把“流程关”。梳理完善证书初领、证书换领、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和所需材料清单,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工作群答疑等方式做好宣传讲解工作,提醒单位及时办理,确保材料齐全,实现一次性办结。

三是严把“审核关”。严格审查单位报送的材料,重点对机构名称、负责人、办公地址等信息填写进行核实,确保申报材料完整准确合规。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对未开展初领、变更、注销工作的机关,及时进行通知督办,确保登记管理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四是严把“档案关”。对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按照“一证一档”的标准进行分类建档,统一进行整理归档管理,严格把关、认真审验,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审批程序规范,加强档案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