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乐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乡镇(街道)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7-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乡镇(街道)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新乐市委编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和石家庄市关于乡镇改革的文件精神,立足本地实际,围绕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行机制等重点事项,对本市11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开展了专题调研。

领会改革精神,提高战略眼光。新乐市委编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我省印发的《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积极借鉴科研机构关于乡镇(街道)改革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学习,一方面充分认识乡镇(街道)改革对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战略意义,增强做好乡镇(街道)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另一方面切实吃透吃准中央、省和石家庄市关于乡镇(街道)改革精神及总体要求,为做好调查研究和工作谋划指明方向、提供依据。

把握改革重点,明确调研靶点。基于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结合乡镇(街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机构编制问题,明确调研主题。聚焦“扩大基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综合设置党政机构”“合理设置事业单位”“规范派驻管理体制”“整合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队伍)”“统筹使用人员编制”等问题,引导乡镇(街道)充分表达意见,认真倾听各方诉求,共同谋划解决具体问题的可行性路径。

研究调研资料,谋划改革方案。梳理调研资料并做好研究工作,全面摸清我市各乡镇(街道)职能配置、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情况。一方面根据上级精神和理论指引,总结出有助于提高基层政府行政管理效率和经济社会服务水平的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提前预判改革过程中,在权力下放、机构设置、运转机制、人员编制流动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前谋划化解预案,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