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乐市编委办扎实做好“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5 点击次数:?
【字体:

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新乐市编委办积极发挥编办牵头抓总作用,按照省、石家庄市专项办安排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狠抓整改落实,推进工作有序进行,对2017年“两个专项清理”中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把关,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积极安排部署。一是抽调各责任部门精干力量组成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二是组织召开“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通过安排部署工作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使各牵头(责任)单位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的精神和具体标准要求。

明确任务目标。一是明确各责任部门将2017年已整改到位的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即时整改、建章立制等方式,确保防止反弹回潮。二是通过自查自纠、走访调查、监督举报等方式继续查摆新问题,解决难点问题,推进专项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一是通过各种媒介宣传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精神和重大意义,提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思想认识,主动清理整改本单位问题。二是扩大群众知晓度,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根据举报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调查,提高督查效率。

做好档案整理。在扎实开展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同时,按照“一事一档”的原则,将问题清单及其整改情况等资料逐个建档,形成一套完备、清晰、可查的档案资料。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