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乐市委编办以考促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6-12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委编办以考促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为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增强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机构编制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稳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乐市委编办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进行一次机构编制知识测试。

一是摸清学习情况,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自行组织闭卷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和错题率情况及时上报,我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成绩和错题率情况汇报分析出各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对哪些知识掌握不够充分,为接下来机构编制法治化宣传做好参考依据,着重对知识掌握差的单位和重点需要补充学习的知识点进行宣传教育。

二是弥补知识短板,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此次测试意在提高全市各单位及每个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意识,提升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测试强调各单位以及每个工作人员要实事求是地查摆自身不足,及时补齐知识短板,要求各单位和每个工作人员对错题现发现、现整改,全面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知识的掌握,更好地利用机构编制知识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扬和颁发荣誉证书,树立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各单位和个人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起创先争优的学习氛围,形成常学不懈的趋势,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知识常学常新、学以致用。

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此次测试,使全市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解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规定,明确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切实为全市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