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乐市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开展“三定”规定执行

情况监督检查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有关安排部署和要求,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近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编办下发《关于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活动,全面掌握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职能转变的要求是否落实,部门间职责关系是否理顺,与其他部门有无职责交叉、工作关系不顺畅的问题;三定规定或相关机构编制文件已明确新增、加强、取消、划入或划出的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内设机构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的内设机构限额设置,配置是否合理,分工是否明确,协同配合情况如何,是否存在职责脱节和失衡现象。按照职责范围,全面查找市政府各部门在政事不分、“项目落地难”和“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知》中明确列出了监督检查和专项清理的目的、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对照监督检查和专项清理的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明确责任人并做好整改工作。在自查自纠基础上,该市编办将会同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法,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进行抽查。此次专项活动,为推动该市问题清理、整改和问责,确保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