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乐市编办三措并举做好“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12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编办三措并举

做好“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自查自纠工作


按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机构编制部门牵头负责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以下简称“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为推动“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河北石家庄新乐市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从把握清理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督导检查三个方面着眼,顺利完成了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阶段的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共发现“三不分”问题线索48件。

一是起草工作方案,把握清理重点。认真研读省、石家庄市“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新乐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清理目标,起草并下发了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清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时间步骤和保障措施等,确保了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有章可循,自查自纠有规可守,处理问题有据可依。结合“政事不分”问题清理工作,按照职责权限,下发了《关于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摸排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是否存在偏离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将行政职责转移到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与事业单位职责是否存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关系不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搞好自查,做好统计上报,为推动问题清理、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具体协调和督促指导,设置了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通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碰头会等形式,进行工作布置和工作调度。519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召集责任单位主管副职和填表人对工作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安排布置;66日,召开调度推进会,传达“双周报告制度”工作要求,对责任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和完善档案材料情况进行安排、调度;621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两个专项清理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深入全面自查,严格报送程序。62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延长自查自纠至7月底,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全面查找问题,并认真做好问题审核,巩固自查成果。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克服工作头绪多、人员少的困难,盘活编委办现有人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小组,负责“三不分”具体督导、协调等工作。建立微信交流群、QQ工作群,传达省、市专项办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责任单位的业务指导,催收材料和表格报送。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走访查看相结合、电话督导与实地督导相结合、定期督导与不定期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先后4次对责任单位的清理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清理工作责任不明、协作不力、效果欠佳的单位要求其限期补改,并提出整改意见。对发现问题少和零报告的责任单位,下发通知进行再督促、再要求,对上报的问题进行“联合会审”,确保上报问题的客观、准确、真实。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对自查自纠阶段形成的档案材料进行分类整理、装订归档。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