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新乐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乐市按照“清理规范、科学分类、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做好分类准备工作。按照《新乐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实施方案》,推进系统内事业单位的整合,将分工过细、规模过小、效益低、职能相近、设置分散、服务对象单一、社会效益不佳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实行综合设置。启动清理规范工作以来,“撤、并、转”事业单位38个,完成了国有资产清算划转、单位印章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回收等工作。

准确把握认定标准,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对照事业单位分类目录,对模拟分类结果进行充分论证,将初步分类结果函告各主管部门,广泛征求主管部门的意见,完成了分类工作。纳入分类范围的事业单位共311个,其中行政类3个、公益一类247个、公益二类60个、生产经营类1个。在广泛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新乐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经反复论证、修订,待上级批复后组织实施。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