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委编办“三个加强”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2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委编办“三个加强”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新乐市委编办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组织编办全体人员学习研究全省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实际梳理汇总贯彻落实中需要省、市机构编制部门作出政策解答的事项,逐条一一列出。

二是加强调研摸底。办领导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开展调研,全面摸清12个乡镇(街道)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各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情况底数;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三定”规定中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核对,确保底数真实准确。

三是加强沟通研判。为稳妥推进改革工作,构建符合新乐实际的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加强向编委领导请示汇报,多次组织乡镇(街道)有关同志进行座谈,沟通改革事宜。在此基础上超前分析机构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为全面推动乡镇(街道)改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