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委编办有力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3-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抓紧启动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新乐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乡镇和街道职能体系框架》《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加强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加强乡镇和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和《省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同志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吃透上级精神,同时多次与石家庄市委编办和其他兄弟县市编办电话沟通联系,请示沟通乡镇和街道改革情况,谋划我市改革工作。

二是调研研究,摸清各种底数。加强调研,与12个乡镇和街道党委书记分别座谈,征求他们对乡镇(街道)改革和下沉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的意见建议。印发通知,分别征求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新乐市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民族宗教事务局等部门对下沉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的意见建议。同时,逐乡镇(街道)摸清了辖区人口数、所辖村居数和现有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底数等情况。

三是积极谋划,着手起草方案。在认真学习省有关文件和梁田庚部长讲话的基础上,初步谋划乡镇和街道编制调整意见、领导职数配备意见、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下沉意见、乡镇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责分工等具体事宜,着手起草了《新乐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草案)。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上级编办和兄弟县市的请示沟通,反复修改完善《新乐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成熟后报石家庄市编办预审,提交有关会议研究后上报石家庄市审批。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