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势开局

时间: 2019-09-22 作者:辛集市编办

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各级党组织坚持快速跟进、充分预热,精心谋划、迅速动员,突出实、快、的特色,实现主题教育强势开局。

预热升温“实”。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在全省县(市、区)中率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办公室集中办公,先后4次赴省主题教育办公室汇报对接,做到上级部署及时了解,对下工作及时跟进。组织开展原原本本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政治警示教育、下沉一线调研、全面检视问题、为民服务解难、专项攻坚整治“七个先行一步”活动。期间,市委常委会先后10次召开常委会研究主题教育工作和集中学习;购买《学习纲要》《论述摘编》3.6万册,实现党组织、党员、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四个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切实解决具体问题,谋划实施的30项民心工程进展顺利;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问初心看担当——来自一线的奋斗故事”专栏,宣传播出近20期次典型事例,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组织、工作、群众和舆论基础

动员部署“快”。9月9日下午全省业务培训会后,市快速与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接,汇报工作开展情况。9月10日上午,常委会研究通过《实施意见》《组建巡回指导组的方案》《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和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9月10日下午,召开全市动员部署大会进行安排部署。9月11日上午,举办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会议,教育办4名组长分别就15项乡科级以上单位重点任务、7项基层党组织重点任务,进行业务辅导,明确主题教育“路线图”。组建市委四个巡回指导组,明确职责任务、印发工作手册,由正科级干部担任组长,专门负责督导工作。截至9月15日,全市党支部全部召开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议。

学习教育“活”。结合中秋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系列活动。在市区,把党建元素融入公园景观设计,打造烈士陵园、公木纪念馆等一批教育基地,市农业农村局、市供电公司、育红中学等单位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公木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在农村,以王口村史党史馆、吴家庄农具展览馆、镇头烈士塔、华北联大旧址、一街VR红色模拟体验馆为主,辛集镇、新垒头镇、马庄乡等乡镇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参观体验,引导学党史知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爱党爱国之情。全国模范教师张梦伟、全国人大代表冯敬坤、省“千名好支书”吴建光等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活动正在积极谋划中,努力唱响守初心、担使命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