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9-12 作者:辛集市编办

910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副组长牟学珍一行,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郑鹏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市级退休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自省委正式启动第一批主题教育以来,我市坚持不等不靠、上下联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谋划启动立足于“早”,学习研讨立足于“深”,为民服务立足于“实”,宣传动员立足于“活”,在全市迅速组织开展原原本本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政治警示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为民服务解难、专项攻坚整治“七个先行一步”,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预热升温、奠定基础。

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宗旨、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开展主题教育是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动力,要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王现坤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问题导向、重点对象、分类指导、结合融合原则,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预期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现坤强调,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检视整改,从而更好服务群众,为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各领域各层级的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有序有效扎实推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现坤指出,要突出即知即改,深入抓好“十个专项整治”,上下联动协调解决;集中力量抓好“三个一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完善督导检查机制以及服务支持基层一线机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巡在经常、督在关键、导在要害;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现坤最后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要的政治检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局面,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宗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把存在的问题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用真功、做实功、重实效。他表示,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七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经验、发现典型,严格把关、严格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指导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书峰宣读《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