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三举措”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11-25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三举措”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重大意义。机构编制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出台为新时代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举措。兴隆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党管机构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宣传,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实质。把学习《条例》纳入《县委编办2019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充分理解《条例》内涵,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印制55本《条例》,发至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委编委成员;在《兴隆县机构编制网》《兴隆周讯》刊发,供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组织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

吃透政策精神,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对照《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县委编办工作细则》。严格按照《条例》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权限和程序规定,在“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核定、编制使用核准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科学严密,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违反《条例》的严肃问责追责,不断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