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兴隆县委编办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委编办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按照市县关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县委编办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一是抓好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材料,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抓好谈心谈话。为引导大家按照见事见人见钱见物的“四见”要求,认真查找问题,编办主任分别与其他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与各位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总体要求,帮助党员干部认真查找问题。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实施方案》中列举的9个方面重点问题,对照违纪违法问题通报,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从个人层面、单位层面认真查摆问题。从中吸取教训,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犯。

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查纠、认真整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堵住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的制度漏洞。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