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徐水区委编办“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11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编委办乡科级领导班子“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根据全区工作安排,我办于2019628日召开了乡科级领导班子“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违法违规征占土地和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五围绕、五查看”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各项巡视督查整改要求,围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聚集的突出问题,围绕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监督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自我对照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查看认识上去了没有、措施跟进了没有、压力传导了没有、工作推动了没有、还存在哪些问题

二、基本程序

(一)会前准备

1.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保定市徐水区纪委、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乡科级领导班子“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聂瑞平同志“九个始终记在心上”的讲话要求和郭建英同志“九个为什么”深刻反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4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抓好个人自学,做好自学笔记,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于610日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向全县23个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收回意见建议17条。

3.认真落实“四必谈”。姜志勇同志分别与班子其他两名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面开展了面对面交流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股长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单位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共填写谈话记录14份,真正做到既摆问题又查根源,出以公心、坦诚实在、互相帮助、增进团结。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姜志勇同志亲自起草,经班子集体讨论,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符合部门实际,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做到了以下四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多讲问题和不足,真正触及灵魂。二是聚焦“四风”,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讲空话套话,不讲客观原因,杜绝“先表扬后批评。三是结合自身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入分析查摆到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在认清实质、找准病根、切中要害上下功夫。四是增强了改进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制定的整改措施没有泛泛而谈,没有只讲原则性的话,做到了有目标方向,有具体措施,确保切实可行,务实管用。

5.上报相关材料。按照通知要求,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我办向区委督导组上报了有关材料。

(二)会议情况

1.参加人员。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姜志勇、刘新年、安鸿飞,区委督导组成员列席。

2.会议议程。会议由姜志勇同志主持。(1)姜志勇同志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并介绍会前准备情况。(2)姜志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4)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表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意见,刘新年同志、安鸿飞同志分别对姜志勇同志提出了3条建议、对班子建设提出了2条建议。(5)督导组对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6)姜志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

(三)会后通报

会后,姜志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向区委编办全体干部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并制定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包括:

1.班子带动全体人员加强学习。

2.定期开展班子成员与一般干部的互相批评。

3.严格群众监督、完善公开制度。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