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意识形态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编办

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我部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编办制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特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结合任务抓好思想引领

为完成年度意识形态任务,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共识,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构建大编制管理工作格局为保障,坚持“学习培训年”“制度创新年”“服务落实年”“自身建设提升年”一以贯之,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

二、具体实施意见及分工

1.由党支部班子牵头,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组织编制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提升编制管理工作能力。(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姜志勇)

2.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制定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对编制管理成员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的灵魂,组织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领域开展“红色”教育,举办一期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刘新年)。

3.着力在凝心聚力上求实效。积极为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市委“1+9”工作部署、区委意识形态有关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编制管理政治优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各种协商渠道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畅通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收集反馈渠道,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协商和研讨交流,增强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针对性,提升编制管理工作实效。(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李江涛)。

4.提升网上编制管理工作的实效。利用机构编制网和网评员系统,做好重点网评员队伍的教育引导工作。加强编制管理网络舆情监测和分析处置工作。(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刘新年)。

5.建立健全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学习。积极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发扬班子成员的先锋作用,扎实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姜志勇)

6.推进本部门作风转变。积极为区委抓好编制管理工作当好参谋,为各服务对象的编制资源盘活工作出好题目,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权威,推动各履行好编制管理职责。注重面向现实研究思考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功夫下在调查研究上。(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姜志勇)

2.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延续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效果,严格执行《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民主测评、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转变机关作风。(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杨春广)

3.提升理论研究、宣传、信息工作水平。落实加强编制管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参加省市编制管理理论政策研究和编制管理工作实践创新评选。加强编制管理信息挖掘、整理、上报工作。依托省市编办官网、保定编制管理公众号,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积极向上级编办门和相关媒体报送稿件。

(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杨春广)

 

 

2020422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