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监督检查

徐水区12310总结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审计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总结

根据省编办关于转发中编办《关于报送2017年“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审计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我办对本区2017年度“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审计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自查。现将全年的“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审计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徐水区2017年度“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的基本情况。

接到市编办通知后,我办对照《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规定》、《中央编办关于结合巡视和选人用人检查开展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行了一一对照。经自查,本年度我区共受理和查处机构编制举报案件一件,性质为 “12310”举报案件。

受理时间:20171010日。

受理对象:徐水区大王店镇人民政府所属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自收自支人员陈建桥,反映自身的开支性质有问题。

受理结果:接区委批办卡(1707号)后,我办对反映情况进行了核查,实际情况如下:陈建桥,现为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镇政府下属事业单位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人身份,开支性质为自收自支,所在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全额拨款。

二、我区巡视(巡察)以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经过与组织部、财政局联合审查,我区2017年的机构编制巡视、审计工作中,各部门能够严格遵守以上文件规定,经过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我区的机构编制管理进入了正规化,规范化的轨道。没有发现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

三、我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在区编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使我区人员调整、编制使用的申报、审批全部实行“实名制”。

1、机构编制管理相关部门通报和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机构编制、人员经费方面的变动,相关部门及时以书面形式相互通报。遇有重大事项,由编制部门牵头,召开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决定或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

2、资源共享制度。“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与组织、人事、财政部门实行相互交流。组织、人事部门凭编制通知单办理调配手续,同时严格审查列编人员档案资料,进一步把关;财政部门凭编制通知单的编制性质、经费渠道和人事部门核批的工资额拨付经费。

3、“三位一体”的实名制管理制度。“ 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与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以及在编人员个人编制核准手续相对应,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实名制管理模式。

(二)联网情况。

“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使用区政府公务内网,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供了网络安全保证。也实现了查询、统计的便捷性。

(三)用编审核。

2014年开始,徐水区编委出台了《关于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通知》(徐机编〔20146号),文件下发以后,依据此规定,严格贯彻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单位加强对编制使用核准工作相关规定的执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编制使用核准工作。编办对编制使用核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2017年没有出现违反机构编制核准制度的问题。

(四)综合约束情况。

通过《关于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通知》(徐机编〔20146号)、《关于印发关于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徐机编〔20143号)两个文件的严格贯彻施行。有效约束了以前对机构编制管理的随意性,保证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落实。

(五)信息应用情况。

1、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信息与机构编制管理证信息互通。并将相应设立文件扫描进平台系统,实现文件信息限时查询。

2、编制、人员变动信息动态反映增减情况。新进编人员“入帐”、“发证”、“录入信息”同时进行。对死亡、调出和退休的人员,一个月内核销编制。凡人员编制变动的,要在一个月内进行审核变更,年底结合编制统计与各单位核对,人员编制情况始终处于动态更新过程之中,保证了统计数据及时、准确。

(六)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各种载体,在适当场合公开机构编制动态信息。以机构编制人员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为依托,以机构编制和人员实名对应为主要内容,以核准使用为主要手段,在核定的编制内实行“一编一人一账”,把机构编制、人员录用、工资审批、经费发放、社会保障等多个管理环节有机串联起来,对机构编制实现全程管理,从而解决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混编、混岗、底数不清和吃“空饷”等问题。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乡科级干部入编的环节控制还有些薄弱环节,在以后的编制管理中要加强控制,适度把握。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18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