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关于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情况的汇报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关于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工作情况的汇报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市编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我区就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徐编办[2018]1)文件,对事业单位年检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截至2018331日,徐水区已完成全区168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其中设立登记3件;变更登记39件;重新申领证书0件。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徐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对不及时办理年检工作的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相关规定执行,有效督促各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电话或书面通知不及时办理年检的单位,进一步讲清楚事业单位年检的流程和不进行年检的利害关系;严把材料关,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应提交的文件要求,审查事业单位提供的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真实、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年度报告进行退回修改,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认真的多次讲解,直到修改正确;加强与财政部门的配合,抓好对各事业单位资产负债情况的审核,所制定的年检报告截止时间与财政部门对各单位的年度财务结算限定时间相吻合,既保证年度报告数据的准确性,又大大节省办理时间,对资产负债表中的净资产期末数与开办资金出入较大的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抽查,进一步核实情况;加强与主管部门、组织部门配合,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在职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其及时更改,对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保证年检不走过场,确保登记执法的严肃性。

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水平,2017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我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已在“河北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徐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883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