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中央巡视组反馈执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06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徐编办字[2018]10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中央巡视组反馈执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区直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根据区委开展执行编制管理不严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区编委会研究制定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执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分析研判,抓好整改,形成专题报告,910日前报区编委办。

2018823

 

 

中央巡视组反馈执行编制管理等规定

不严格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根据区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徐字〔201831号)要求,就开展执行编制管理规定不严格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巡视组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落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全面查漏补缺,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整改任务及措施

(一)解决“执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问题。

主要任务:1、对“吃空饷”专项治理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或反弹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2、针对基层事业单位超编、私设机构等具体问题,结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机构编制专项核查等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3、对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相应制度。

(二)具体整改措施:

1、对“吃空饷”专项治理进行一次回头看,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一是认真梳理在编在岗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情况。二是将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离退休人员名单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接受群众举报监督。三是利用政府网互动交流平台积极收集反应各单位此类情况的有价信息,接受舆论监督。加强日常编制和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确保不出现“吃空饷”人员。(责任部门: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完成时限:831日)

2、针对基层事业单位超编、私设机构等具体问题,结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机构编制专项核查等工作进行督查。

824830日,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单位自查,结合编办督查组实地核查的方式,对各单位编制及实有有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核查。(责任部门: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完成时限:831日)

3、对督查中发现的“吃空饷”问题和事业单位超编问题,各单位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相应制度,形成专题报告,于910日前报区编委办备案。(责任部门: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完成时限:831日)

4、完善信访举报投诉制度。严格实行“吃空饷”和超编进人问题举报投诉制度。对反映“吃空饷”问题和超编进人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举报投诉做到“凡提必查”,对反映问题的当事人严格保密,对举报查实的问题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及相关领导责任。坚决杜绝“吃空饷”问题反弹和超编进人问题的发生。(责任单位:区编委办、区纪委监委。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成立“执行编制管理规定不严格”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长由一名副职担任,成员由2名股级干部担任。区编办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徐水区“执行编制管理规定不严格”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负责全区的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具体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按时整改到位。910日前集中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集中整改结后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形成整改落实报告报区编办。

(二)强化督促检查。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将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逐条逐项进行责任分解,实行台账管理,定期督促落实。对整改任务要紧盯不放,加强协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问题不解决不销号不撤账。对整改情况加强考核通报,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三)从严追责问责。要敢于负责、敢于较真,以专项整治促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改。对整改走过场、不到位的,要责令重新整改。发现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823

                                       (共印100份)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