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盐山县编办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

发布时间: 2015-08-03 点击次数:?
【字体:


盐山县编办
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盐山县编办坚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我办成立了以主任李雪芹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把创建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及每个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责任状,明确了各自的创建任务和创建责任,并把精神文明创建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把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有计划、有步骤的的组织实施,确保了该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从强化教育培训入手提高干部文明素质。紧紧围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为目标,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开展 “学习型、节约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结合部署工作,召开会议,对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从而在全办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三是从严格内部管理入手树立机关文明形象。对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如:学习制度、文明办公制度、首问责任制、文明公约等,并将制度印制成册,人手一份,从而使干部职工在文明创建中有章可循;对外,积极塑造良好的文明单位形象,始终坚持在文明优质服务上下工夫,努力规范服务行为,要求工作人员礼貌待人,文明办公,耐心细致的为群众搞好服务;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办公室桌椅摆放规范,收拾整洁有序,清洁区坚持每天打扫,保持干净、卫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亲身感受到编办机关优质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办公环境,从而不断提升单位的文明形象。
    四是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入手提升部门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方面的政策精神,准确把握各项要求,找准工作定位,加强工作创新,及时解决涉及我市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问题,努力破解机构编制领域制约和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委、政府和编委的参谋。

来源:盐山编办
责任编辑:盐山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