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盐山县委编办“三个加强”确保机构改革取得...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三个加强”确保机构改革取得实效

机构改革实施以来,盐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盐山县机构改革方案》有关规定要求,周密组织,全力推进,以“三个加强”确保机构改革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在改革实施过程中,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的首要任务,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新组建和调整一批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加强县委职能部门对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切实提高了县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二是加强职能优化。坚持把加快职能转变作为改革重点工作,坚持一类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注重机构融合发生的化学效应,对一些领域设置过细、工作重叠的党政机构和职能进行整合优化,如对自然资源管理、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方面的职责和部门进行了大幅整合。在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领域,加大机构职责调整和优化力度,进一步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更好地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
三是加强职责界定。按照上下衔接和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制定县直部门“三定”规定,切实解决部门职责交叉问题。例如,将原来由县商务局承担的服务业相关职责划入县发展改革局,将原来由县城市管理局承担的物业管理相关职责划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同时,根据科学界定、合理分工的原则,对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和关系不顺问题进行了重新界定,对确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明确牵头和协办部门,划清部门职责边界。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