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1-10 点击次数:?
【字体: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机编办〔2014125号)和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邯郸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邯编办字〔201416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网上名称管理,规范网站域名和网站名称,提高网站的权威性、严肃性、规范性,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党政机关网站的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现就开展全县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建立网站标识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内容和任务分工

(一)审核(复核)范围。全县党政机关各部门以及乡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办的网站,县党政机关以及乡镇党政机关可利用上级党政机关网站平台,也可利用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免费提供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建站平台(网络红页)建设本单位网站。

(二)审核(复核)内容。单位名称、单位性质、单位职能、网站名称、网站简介、网站域名、网站IP地址等。

(三)任务分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县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各党政机关网站开办主体要积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域名规范、网站的自查自改、审核(复核)申请和加挂网站标识等工作。

二、完成时限和方法步骤

(一)域名注册(20141120日前完成)。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对本部门网站进行摸底自查,检查本单位开办网站主题资格和域名注册、使用情况。已注册中文域名的,要确保其域名处于有效状态,域名已到期的抓紧时间到编办办理域名续费手续,“.政务”域名300/年,“.公益”域名200/年;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均应注册中文域名,中文域名注册申请可登录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的网上名称管理系统办理。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只允许注册使用“.政务”“.政务.cn”“.gov.cn”中文域名,其他之外域名应立即停止使用。

(二)完善网络红页(20141125日前完成)。网络红页是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专属网站,在互联网上的权威标识。在成功注册中文域名后(处于有效状态)即可免费开通网络红页,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按照网络红页编辑流程完善本单位的网络红页。

(三)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审核(复核)(20141130前完成)。在中文域名成功注册或续费后(处于有效状态),各党政机关网站注册单位登录中国机构编制网(网址http://中国机构编制网.政务)开设的“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通过在线方式填写《关于申请开办网站进行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申请表》,提交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申请。县编办审核和CONAC(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简称)按照《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分别进行初审。在线初审通过后,各党政机关网站通过“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打印申请函、申请表、证明材料(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等书面材料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县编办进行审核(复核)确认。对已通过审核(复核)的单位,编办在申请表中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交换给申请单位;对未通过审核(复核)的,编办将函告申请单位原因,并逐级上报,由市编办汇总后上报中央编办,由中央编办通知注册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停止网站域名解析。

(四)加挂网站标识(20141210日前完成)。网站标识是指党政机关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申请,经核准后统一颁发、包含可公开的单位基本信息和网站名称等内容并显示在网站显著位置的电子标识。各党政机关网站通过审核(复核)后,由编办通过“审核管理平台”向申请单位发放网站标识代码。党政机关网站开办主体在接到网站标识代码后加挂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的位置。有自建网站单位可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获取标识代码,将代码复制并粘贴到网站所有页面代码的 前完成挂标;无自建网站的单位,请登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提供的网络红页,通过完善红页并编辑其底部页脚,最后发布红页来完成挂标。事业单位参照《管理办法》及事业单位标识申请办理流程,完成网上名称规范以及加挂网站标识工作。

以上具体操作流程、《管理办法》以及省市有关文件在邮箱:zwymgl5518@163.com,密码:6885518下载。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确定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员,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网站建设的管理责任。

(二)加强业务学习。开展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是随着信息技术深入发展应用提出的一项新的工作任务。既有新的管理要求,也有新的技术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掌握有关技术要求,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三)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是加强网站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联系人:马贺鹏      联系电话:6885518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