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营子区编委办推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8-10-15 点击次数:?
【字体:

营子区编委办推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

 

为优化编制配置和机构设置,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子区编办不断探索“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新方法,逐步实现机构有撤有建,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完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制度,制定了《营子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试行)》,努力使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是满编运行,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以各单位实有在编在岗人数为基数,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所有空缺编制全部予以收回,分类建立编制“周转池”,统筹机构编制资源。  

二是统筹使用,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配、层级管理、专编专用”的原则,推进机构编制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重点保障全区中心工作、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对机构编制资源的需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作为“稀缺资源”的作用。  

三是强化机制,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强化机构编制前置审批职能,建立机构编制评估问效机制;强化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综合约束机制;严控机构增量,严格用人需求,严肃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