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营子区委编办“三深化三提升”布局全年重点...

发布时间: 2020-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营子区委编办“三深化三提升”布局全年重点工作

 

为贯彻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好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子区委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区委编办围绕“三深化三提升”谋划全年工作,推动鹰城经济再创辉煌。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上级要求和业务短板,加强学习的计划性。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释义内容的学习贯彻为着力点,坚持“善谋善为”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推进全年工作。年初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按月按季度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各项业务分清轻重缓急,在全办“一盘棋”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深入基层一线协调各方,加强对科室业务指导,带领科室沉下去调研,掌握镇街部门机构编制的“第一手资料”,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领导决策。 

  二是深化党的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结合支部建设,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健全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结合队伍建设,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竞赛业务能力评比等活动,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推动编办人员“全能岗”建设。结合巡察要求,开展机构编制问题专项整改。2019年营子区委对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涉及领导班子建设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方面,为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今年营子区委编办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机构编制问题专项整改,切实转变作风、担当落实。 

三是深化机构改革,提升管理效能。在乡镇和街道推行“大党建、大工委”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推动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建立健全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统筹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推动形成41队、2中心、1”基层组织架构。推进编制资源向乡镇和街道倾斜,建立基层编制“周转池”制度,用人用编优先保障基层。探索建立以权责清单为边界、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指挥调度和信息化网络平台为中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地方行政执法体制。推动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创新思路梳理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和管理评估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挖潜机构编制存量。重点是梳理“小、散、弱”事业单位和长期存在编制资源闲置的事业单位,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管好用活,高效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发展。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鹰手营子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