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3-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之后,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深入学习《条例》。《条例》对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实施集中统一领导的主体及职责、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要自觉主动抓学习、抓贯彻,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准确把握《条例》。《条例》确定了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4项基本原则:即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对照《条例》规定,准确把握编办自身的职能定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制定完善工作机关“三定”方案等过程中抓好《条例》的实施贯彻。
    三是全面落实好《条例》。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适时开展自查、督查、评估、反馈工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