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委编办规范精准高效完成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全省机构编制统计部署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年统工作,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裕华区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开展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做到数据精准规范,统计完整无误,按时按要求完成了此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责任到人

在年度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编办参会人员立即向主要领导传达了会议精神,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熟悉平台工作的专业人员,研究学习了年统文件,分析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明确了工作中的具体内容和需要修改解决的若干问题,确保责任到人,使年统工作有序开展。

二、严查内容,准确无误

一是严控编制总量,确保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必须与中央编办核定的台账数一致,事业编制总量不得突破控编减编方案明确的2012年底的基数;二与机构改革紧密衔接,对机构台账进行核查,重点对2019年涉及机构改革的文件及调编文件逐一查对,保证录入工作不遗漏;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年统工作,修改填报,保证精确无误;四是对19年以来的人员变动情况逐个核对,严格审查进出编手续,保证人员变动真实有效。

三、分析汇总,精准规范

编办严格按照年统填报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统计指标的分析工作,结合往年的年统数,对数据增减变化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矛盾和问题,最终形成了详细的分析报告上报市编办,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来源:裕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