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7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裕华区委编办积极安排部署,根据区委指示精神深入帮扶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和检测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区委有关部门疫情防治通知后,区委编办领导通过微信视频向机关全体人员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思想,并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和特殊时段检测的极端重要性,本着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原则,要求工作人员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的防护工作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 二、多形式参与疫情防疫工作

虽然编办业务工作较多,又面临街道(镇)改革工作、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但防控疫情面前没有特殊。区委抽调编办赵主任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门,负责裕华区建立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相关工作。编办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安排人员轮流值守社区,做好“一联双促”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入和协助包联社区以及志愿者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值守工作,无论出入小区,做好严格登记、测温。对于每个出入人员,问清来源、去向。对于有可能交叉感染的东西,及时消毒处理。在值守中,随时听从防疫工作紧急调度,不空岗,不消极,用积极的心态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应做的事。

三、 三、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宣传教育

将微信群建成移动教育场地,积极宣传党中央、省、市、区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及时发送疫情信息,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编办全体人员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好防护隔离工作,并督促引导家人、朋友要积极响应有关号召,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对疫情要本着正确的意识去科学预防,并做好相关的安全事项。在防疫期间,编办领导干部担当负责,敢于同信谣传谣行为作斗争,审慎甄别信息真伪,不妄信妄传。在门户网站及社区值守工作中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重大部署安排,消除恐慌、增强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裕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