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7-03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委党校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后,编办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相关内容,编办主任在会上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把此次参观展览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一、思想上要重视。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强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到强化责任。一是强化信念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我们只有坚定信念,时刻警惕,保持正确的方向,才能攻坚克难,无往而不胜。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勤学知识,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主要捷径,也是筑牢思想坚堤的重要保障,除加强机构编制基本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学习外,还要全面增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方方面面知识的学习,用以积累丰富的阅历,增强独立的思考能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培育真知灼见,提升思想境界。

二、纪律上要严格。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是净化环境,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列入到年底人员考核中,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二是出台相关制度,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健全工作制度、组织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作风上要严谨。编办始终要树立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的理念,推动作风建设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做事,积极做成事。二是平日养成敢于和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带动和锻造一支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

来源:裕华区W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