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以学习习近平会议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5-13 点击次数:?
【字体:

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编办第一次会议并发表中央讲话。为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5月6日,裕华区编委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认真学习研讨,在全面系统领会、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一要深入领悟讲话的思想内涵、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全面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纪律要求。二要深入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对于加强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至关重要作用。三要更加主动地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着力破除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为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作出贡献。四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点,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新审视、分析、研究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安排、完善工作举措,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决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机关和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履职尽责、担当使命,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要认真落实党管干部管机构编制原则,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从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结合起来,着力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同时做好总结工作。四要维护部门“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部门履行职责要以“三定”规定为依据,不能越位、缺位、错位;部门设置机构、配备人员要按照“三定”规定核定的机构数、职数、编制数执行,不能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五要严格执行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裕华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