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创建“三型”党支部 筑牢党建根基

发布时间: 2020-06-17 点击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裕华区委编办党支部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干部学习教育、严格管理、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升。
    抓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编办严格落实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党建云平台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精心组织,营造学习氛围。创建学习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制定推进学习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市、区委文件精神,班子成员自觉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扩大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影向力和覆盖面营造学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完善制度,严明学习纪律。每星期自主安排进行一次学习,每半个月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着力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同时坚持各科室人员“一拟写信息两条以上、一拟写综合材料一份以上、一季拟写理论材料篇以上"制度,以增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的能力定期进行检查和交流。在每次支部学习时间安排2至3人交流学习心得,谈真感受、真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悟。 三是以学促工,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创新开拓、执行落实、协调服务和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

二、抓纪律作风,创建“廉洁型”党支部

党支部不断加强对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采取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剖析原因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讲党课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做到“有为有畏”。认真抓好党规党纪及相关工作纪律的贯彻执行,主动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规则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以及办公室议事规则、工作细则等,提升编办对外的整体形象,使机构编制工作打开了崭新的局面。另外,对机关干部学习掌握党规党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测试,提高他们自主学习和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编办规范化建设水平

抓担当作为,创建“务实型”党支部

2020年,编办党支部持续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牢固树立标杆意识、率先意识,以周全求完美,以细致求规范,深入开展 “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集中整治活动以问题整改促进作风转变,让“务实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一是坚持把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在具体实施中注重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做支部的主人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支部工作出谋划策,齐心合力共同完成每项任务。二是开展尽可能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参观演讲、扶贫助村形式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编制事业长足发展三是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帮扶困难群众、康服务宣传等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建设文明品质裕华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