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基本概念

发布时间: 2015-08-07 点击次数:?
【字体:

“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基本概念
1、什么是“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的分类及样式?

答: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网站标识”是根据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符合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用于公众识别、区分党政机关网站和非党政机关网站的电子图形标识。

  网站标识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两种,具体样式如下图所示。

2、什么是《标识证书》?

答: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向同级机构编制部门申请网站标识,经核准后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颁发,包含单位基本信息和网上名称信息等内容并显示在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上的电子证书。点击“网站标识”即可在网页上显示《标识证书》。

3、《标识证书》包含哪些内容?

答:《标识证书》的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机构地址、机构职能(业务范围)、网站名称、域名名称、标识证书发放单位、标识证书编号、标识证书发放时间等。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