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县深化乡镇改革情况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 2020-04-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机构

县委严格落实深化乡镇改革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张敏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乡镇改革工作在我县顺利推进。省、市动员部署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后,县委第一时间组织研究部署,先后3次召开全县深改领导小组会,优化调整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并及时组建了各乡镇工作专班。同时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县委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等县级领导包联乡镇改革责任制。

二、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改革任务

县委敏周书记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全面开展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赵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经市委批复后,我县于43召开全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会,全面启动我县乡镇改革工作。针对我县各乡镇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工作特点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将全县方案分解细化,为每一个乡镇量身定做,研究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指导方案,经县改革领导小组逐一研究审议后,以县两办文件印发。

三、压实责任,全面形成工作合力

县委将深化乡镇改革纳入全县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改革的组织指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组织、机构编制、司法行政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指导推进;乡镇党委按照各自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清单事项落实落地落细。

下一步,赵县将结合在全县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神状态、锤炼过硬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确保6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