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正定县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一次办结”

发布时间: 2019-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一次办结”
    正定县委编办通过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理流程,推行“线上初审+线下办理”模式,实现“一次办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极大方便了服务对象。
    一是借力微信提升服务水平。该办依托QQ工作群、微信等媒介,对各部门单位在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换领过程中遇到的业务流程、信息提报、材料准备、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确保申办单位顺利完成换证业务。同时,打包汇总《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表》《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申领表》,制作标准化填写模板等相关文件,统一上传到工作群中,供各部门单位下载学习。
    二是实行资料网上预审。对各部门单位提交的申请表等资料用微信传照片的方式先上传到工作群,并由专人负责对单位申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进行一对一核对。对提报信息不准确、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通过电话、qq微信等沟通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修改,确保赋码换证工作全流程畅通。预审无误后,再通知办事部门到现场办理。
    三是实行“一次办结”。整合纸质材料初审和证书发放两个现场环节,对提报纸质材料的单位,从受理到办结,现场等候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实行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证,压缩办证时间,确保提交纸质材料即可领取证书,实现“一次办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在提高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办事效率的同时,不断提高办事部门的“获得感”。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