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正定县扎实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助力事业单位调整规范

发布时间: 2019-04-11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扎实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助力事业单位调整规范
    正定县积极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对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优化简化了审核方式,通过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动,结合有关机构改革期间推进和规范事业单位调整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调整规范。
    一是全面梳理明底数。机构改革完成后,涉及的相关事业单位也应调整。正定县委编办对全县所有涉及法人年检工作的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变更单位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方便在年检工作中进行参考,及时提醒相关单位进行信息变更。同时,利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通知在2018年度信息发生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的单位先进行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审,有效提升法人登记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是部门联动成合力。机构改革完成后,很多事业单位的隶属关系发生了变更,根据县级机构改革期间调整规范事业单位的通知要求,在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后保留设置的事业单位名称不再称“委、办、局、处、科、公司、集团”。为使涉及调整的事业单位进行信息变更,规范管理,县委编办加强了与行政审批局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在年检时由编委办提示事业单位到审批局进行变更,年检后由审批局及时办理变更并确保2019年度法人年检工作开始前完成所有变更,期间不断掌握工作进度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想方设法排忧解难。为避免事业单位出现“收而不办”现象,除了对涉及单位进行电话通知外,还于法人年检办结完成之前在系统提示涉改单位及时办理变更,避免影响下一年年检工作。
    三是优化服务零上门。正定县在确保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法人年检工作“不见面、零上门”,事业单位更加省时、省心、省事,审核单位更加高效、高速、便捷。往年事业单位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系统”上传相关材料后,需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报送至编委办备案,费时费力。今年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事业单位只需将经举办单位审查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扫描(或拍照)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栏,原件不需送交登记管理机关,自行存档即可,实现“速质齐升”的双丰收。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