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正定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5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清理整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按照中央以及省、市《关于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正定县委编办联合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开展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迅速部署。全市“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会”后,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立即召集组织、编办相关人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文件及会议精神,对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中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二、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中,正定县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机构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对所有部门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和实际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力求做到信息全面准确。针对梳理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分类实施。凡是能立行立改的,迅速整改,不留死角。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推动整改,直至整改到位。
    三、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正定县委编办以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为契机,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动态监测、跟踪预警的作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立领导职数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形成长效机制。
今后,该办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和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做到“四个不”,不超越审批权限设置机构;不将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实体化;不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不违规进人。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