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打造“四型”机关 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0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打造“四型”机关 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通过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担当型、规矩型“四型”机关,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履职法制化,树立干部队伍新形象。
    打造政治型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和归口管理意识,牢牢把准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打造学习型机关。健全落实学习制度,努力营造“常学习、常换脑、常提高”的学习氛围。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安排不同科室的干部参与到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具体工作中,促进编办干部从业务上的“单打”向“全能”转变,坚决克服“一问三不知”得过且过的工作状态,为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打好基础。
    打造担当型机关。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敢于担当,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不超越审批权限设置机构,不将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实体化,不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不违规进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维护机构编制纪律责任落到实处。
    打造规矩型机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思维。公开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业务范围、审批程序等内容,强化法律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将讲规矩融入干部的“潜意识”。严格请示报告、工作落实、流程公开、限时办结等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细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不随心所欲,不随意删减,不刻意变通,真正把各项纪律规矩当做任何情况下都不可逾越的底线。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