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编委办坚持三个“注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19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编委办坚持三个“注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正定县编委办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三个“注重”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规章管人、管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正定县编委办请示报告制度、工作落实和反馈制度、工作周报告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五项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重要情况及时通报,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落实,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
    二是注重政治教育。重点突出经常性教育,将干部学习日常化、常规化。坚持每周五下午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和讨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同时加深政治理论学习的学思践悟,力求学以致用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三是注重素质提升。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干部大讲堂”,实行干部轮流教学,变“被动听”为“主动讲”,提升业务水平。定期由各科室轮流对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讲解、研讨和交流,大大促进了队伍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快速提升全体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来源:正定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