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2期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3 

                                                                                                                                                                       

 

 

 

 

2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8

 

 

市政 府

公布2014年第一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经市政府批准,印发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2014年第一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张政办[2014]8号),并于2014417日在张家口日报(第67版)和中国﹒张家口(www.zjk.gov.cn)等媒体进行了公告。

我市市本级2014年第一批取消、暂停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24项,涉及26个部门,行政许可90项,非行政许可16项,行政监管18项,其中取消59项,暂停6项,下放管理层级59项。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加大了改革力度,其中市发改委下放25项,取消1项;市公安局下放2项,取消12项,暂停1;市农牧局下放8项,取消2项;市文广新局下放9项,暂停2项。

此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下了基础。

 

市政 府

衔接国务院和省政府2013年第三批取消

下放行政审批项目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精简审批事项要求,市政府下发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省政府第三批公布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张政办[2014]7号),对国务院和省政府2013年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衔接

此次衔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9项,其中,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项、接收国务院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1项;衔接省政府取消项目1项,接收省政府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16项,并于2014417日在张家口日报(第67版)和中国﹒张家口(www.zjk.gov.cn)等媒体进行了公告

 

省人 大

起草《河北省行政审批管理监督条例(草案)》

 

近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河北省行政审批管理监督条例(草案)》提交大会初次审议,这标志着我省拟通过立法规范行政审批的设定、实施和监督。目前,该草案的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到各市。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