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3期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3 

                                                                                                                                                                       

 

 

 

 

3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5 

 

 

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

力争最大限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对我市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印发了《2014年第二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张政办[2014]10号),并通过报纸、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布。

截止2013年年底,我市市本级涉及“三类事项”的部门52个,“三类事项”665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334项、非行政许可事项134项、行政监管事项197项。2014年第一批取消、暂停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124项,其中取消59项,暂停6项,下放管理层级59项。2014年第二批取消、暂停、下放和规范管理类别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31项,涉及21个部门,行政许可24项,非行政许可23项,行政监管84项,其中取消5项,暂停6项,下放管理层级16项、规范管理类别104项。

截至目前,我市市本级的“三类事项”较原来精简了255项,精简比例为38%。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水平。

 

   

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根据国务院422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清理国务院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国发[2014]16号),要求各部门对现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清理。

此次清理对象是已向社会公开的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所列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根据审批对象的不同,这些事项包括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审批事项和面向地方政府等方面的审批事项。

通知强调,清理工作要按照统一要求,分类处理,分步实施,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调整的坚决调整,最终将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或依法调整为行政许可,将面向地方政府等方面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或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规范行政管理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