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4期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3 

                                                                                                                                                                       

 

 

 

 

4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64

 

 

市政 府

再次对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精简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市政府继续对市本级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并印发了《关于2014年第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张政办[2014]11号),同时在64日张家口日报第6版和中国﹒张家口等媒体(www.zjk.gov.cn)向社会公布。

此次取消、暂停、下放和转为日常管理的行政审批项目共98项(行政许可37项,非行政许可11项,行政监管50项),其中,取消6项,暂停6项,下放21项,转为日常管理65项。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取消、下放和转为日常管理353项,精简比例为53%

 

市审 改 办

对全市审批改革事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市审改办对我市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目前已取消下放了三批行政审批项目,精简了“三类事项”353项,同时衔接了四批国务院和省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418,市审改办向市领导作专题汇报,市委邢国辉书记在《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上批示:“下放后要有人监督,不能反复,另下到县对审批也要提出要求。”56日侯亮市长在《贯彻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十五项措施的调研报告》批示:“报告很好,几个存在的问题,近日政府作专题研究。特别是第三条,要有一些力度来推。”(第三条意见建议包括全面清理审批事项、科学规范审批流程、加大公开宣传和培训力度和深入调查核实)。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防止管理脱节,杜绝因审批项目取消而放弃或削弱监管职责,出现管理上的真空,市审改办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张审改[2014]1号),对改革事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应对已公布取消、暂停、下放和转为日常管理的审批项目落实到位并建立后续监管制度,并且加大事中检查、事后稽查处罚力度,保证相关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张家口日报刊登审改工作答记者问

 

519,张家口日报第二版头条刊登了《规范行政审批项目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并被中国网、中国财经网、新华网、新民网及河北新闻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

日报记者就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部署三大问题进行了采访。市审改办主要负责人就审改工作对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力,推进我市绿色崛起进程,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今后还将加大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工作的力度,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