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编委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8-05-31 


  5月30日,张家口市编委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省编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观看了网络讲座《新时代宪法的新发展》。市编委办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锐锋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对省编委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文件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操作性,特别是严格审批制度、机构设置、职数管理,严控编制总量、严禁条条干预等,高度契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为接下来的机构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同时,还对“周转池”制度、人员控制数管理、人员总量管理、员额制管理等名词含义进行了探讨。王锐锋同志还主持观看了《新时代宪法的新发展》网络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从宪法需要发展的原因、现行宪法概况、宪法形式的发展、前四次宪法修改内容、此次宪法修改背景及重点内容等五个方面对本次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详细讲解。该讲座理论站位高,知识点丰富,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王锐锋同志指出: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省编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悟省编委文件精神,逐字逐句进行学习并认真贯彻执行,并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我市贯彻意见,指导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他还强调,要认真学习新宪法,增加法律意识,使宪法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

(机关党总支、研究室供稿)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