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9-05-22 

 

张家口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517日,张家口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市委编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利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敢于担当作为,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会上,马利民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市委编办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王锐锋同志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市委编办以思想教育和责任追究为有力抓手,牢牢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具体体现在“六个加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对党风廉政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落实、年末有结果,一季一研究、半年一分析、全年有总结二是加强责任落实。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各责任主体扛起责任、照单办事。三是加强教育警示。组织开展《宪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政纪条规、理论知识测试5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四是加强建章立制。坚持“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事后有处置”的方针,以风险防范管理为抓手,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工作,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五是加强风险防控。排查确定办重点岗位的26个廉政风险点,详细制定各项防控措施,突出关键领域风险防控。六是加强作风建设。召开了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制定了《“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活动推进方案》、《关于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

会议强调,2019年市委编办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推进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活动,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落实班子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党内监督制度,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等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标本兼治,落细落小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行风建设。要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落实。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