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工作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20-06-23 

张家口市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工作

 

为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市委编办于68617日对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主要围绕乡镇和街道机构设置、队伍组建、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干部配备、超缺编情况;乡镇和街道职能运行情况;乡镇和街道派驻机构设置情况;在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方面,出台了的措施和在激励关爱基层干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情况;向乡镇和街道下放的审批服务事项,是否做到了“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是否实现了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大厅情况;基层执法改革方面,是否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情况;在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情况。

此次督导范围涉及全市所有县区,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抽查2个乡镇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各县区乡镇和街道改革进展情况,结合调研情况,市委编办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细致安排。

一是机构挂牌到位。对乡镇和街道改革中单独设置和挂牌设置的机构,要求做到机构名称和牌子样式统一规范;要将牌子明确到相应机构的显著位置;各乡镇和街道要设置机构导引图,机构导引图的摆放位置要醒目、内容要清晰;对改革中已经进行了职能整合或撤销的机构牌子要全部摘掉,坚决杜绝“新牌子”与“老牌子”并存的情况。

二是编制配备到位。对独立设置的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其编制和领导职数要单独进行明确;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编制要按照省、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意见》精神,不得少于10名。

三是职能配置到位。将职责细化分解到相应工作机构,并做到规范运行;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下放到乡镇和街道的审批服务等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工作流程图、一次告知等有关制度。

四是定员定岗到位。根据改革后工作机构的职责,科学合理地配备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岗位职责要“公开上墙”。加强人员定岗定责,加快人员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