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张家口市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要职责内设...

发布时间: 2015-10-12 点击次数:?
【字体:

张家口市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桥东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办字〔2015〕25号)和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办公室、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桥东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东区办发〔2015〕7号),设立张家口市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旅游、文化、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落实上级旅游、文化、体育行政部门下发的有关政策、规定;拟定全区旅游、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推广活动;进行旅游市场调研和开发;组织实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市场监管、组织资源开发、推动旅游交流合作的职责

(三)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发展旅游的战略措施,培育和完善旅游市场;指导和参与旅游景区(点)的规划建设,负责旅游商品的开发工作。

(四)负责全区旅游景区(点)、旅游酒店质量等级评定的申报工作。

(五)对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六)大力开拓文化艺术事业,建立健全社会文学、艺术团体、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网络;指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和业务骨干的培训,指导全区文化站(馆)的业务工作;协调促进文化艺术、体育交流,推动群众业余文化艺术活动蓬勃开展。 

(七)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职责;加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监督管理,配合司法机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以净化社会环境。 

(八)负责全区文物管理、保护,进行文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九)加强体育公共服务,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的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加强指导和推进全区青少年体育工作职责;。

(十)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共设6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制定全局工作计划、报告、总结、起草有关文件及文书档案工作。接待来信来访,搞好政务公开,行业纠风和廉政建设工作;完成区财政局安排的预算结算工作和其他一切临时性工作任务,做好全局财务管理工作;掌握全局人员状况,及时办理调资和干部退休手续,做好干部年终统计工作和劳资统计工作,负责局内及三个影院退休离岗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区统计局下达的报表工作及一切归类的统计工作;做好全局后勤保障工作。

(二)文化股

负责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组织、指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培训文艺业务骨干及研究群众文化艺术、指导全区文化站(馆)的业务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区性重大文化活动;负责组织区机关各项文化活动;负责文化产业项目的包装和申报工作。

(三)旅游文物股

负责组织制定全区旅游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拟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及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负责参与全区旅游景区(点)的规划建设及旅游商品的开发工作;负责全区旅游景区(点)、旅游酒店质量等级评定的申报工作;组织开展旅游业的对外宣传;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利用及宣传等工作;指导协调文物工作的建设与发展。

(四)体育股

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设施建设布局,指导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本区年度体育工作目标任务;负责对全区体育指导员的培养、申报,对体育健身站的指导管理,对全区健身队伍的知道和培训工作;组织辖区各办事处文化站、活动室参加大型体育展演及培训;负责组织区机关各项体育活动及赛事。

(五)市场管理股

负责管理全区旅游、文化、文物市场,研究旅游、文化市场发展态势;组织旅游、文化、文物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辖区内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实施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全区出版物市场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大案要案的查处;依法对全区旅游市场进行管理指导,查处违反旅游法规规章的行为,优化旅游环境,保证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著作权的法律、法规和新闻出版业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各类新闻出版物的监督管理

(六)综合审批股

负责《行政许可法》在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承担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上级部门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踏勘、审核、审批、收费、送达等职责。负责制订、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时限。负责区政府公布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负责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联络等相关工作。

三、人员编制

张家口市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核定行政编制8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正科级职数1名,副科级职数2名。股级职数6名。

四、附则

本规定由张家口市桥东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如调整本规定,由张家口市桥东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来源:张家口桥东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桥东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