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宣化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化区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22-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宣化区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工作“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宣化区委编办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多措并举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最多跑一次”。

一是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认真谋划对全区需要上报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有关上报时间、程序、内容及关要求等进行详细部署,并将事业单位网上申办年度报告操作流程上传至宣化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群,提前告之各专办员,根据我区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其递交纸质件的时间,确保不影响防疫工作。

是加强宣传,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工具,在群内统一解答疑问,同时在群内及时更新业务办理流程和各类材料、模板。如遇报告通过系统退回事业单位时,我办规范组织语言,简明扼要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正办法通过工作群指导其重新上报避免解释不清,原因不全的现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事业单位少跑腿。

是严格审核,确保公示质量。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保密性进行审查对已公示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进行回头复审,加大对法定代表人、住所和开办资金、业务范围等内容的抽查核实力度确保公示质量。 

截止目前,全区474家事业单位的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完成率达90%,预计月底圆满完成。

 

来源:宣化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宣化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