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会议,着力提升村(社区)政务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3-11-21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我市召开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会议

着力提升村(社区)政务服务水平

 

11月21日,市委编办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在明官店乡霍庄村召开安国市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会议。全市11个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将优化提升乡镇(街道)审批服务工作延伸到村(社区)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公共服务基础,全面提升各村(社区)政务服务能力。

明官店乡霍庄村综合服务站原来面积较小,为提供良好服务,将一个60平方米会议室改建为综合服务站并达到示范型综合服务站标准。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霍庄村综合服务站,学习借鉴明官店乡霍庄村优化提升综合服务站的经验做法。通过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对霍庄村综合服务站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标准高、设施全、服务好;纷纷表示看到了差距,也瞄定了目标,回去后要学习先进,进行整改,更好展示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会上,霍庄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对村综合服务站进行优化提升的做法;明官店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汇报了对全乡各村综合服务站进行优化提升的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交流了观摩感受和对标先进进行整改的工作思路;市行政审批局分管副职就做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十个统一”(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场所建设、统一功能分区、统一办事窗口、统一柜台设置、统一办公设备、统一服务设施、统一政务公开、统一人员去向、统一运行机制)和提升线上办理能力做了具体部署;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市委指示,提升做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政治认识及加强培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素质做了要求。

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站位谋划全面提升工作。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各示范村(社区)要认真学习明官店乡霍庄村优化提升工作做法,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村级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强化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早出成效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